×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朝鲜在俄罗斯投放广告 称"金日成永活人们心中"

2017-04-21 10:06: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4月14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前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文对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大加赞扬,文章称其"燃烧着不仅仅是对朝鲜人民,也对全人类,不分民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灼热的爱"。文章的结尾称,金日成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近期,朝鲜可谓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除了试射导弹事件以外,朝鲜不断探索新方法,向世界传达自己的主张。据俄媒称,目前,朝鲜似乎出现了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在俄罗斯投放本土广告。

1022420606.png

  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媒体上也会定期刊发类似文章

  据俄媒称,不久前,《共青团真理报》新西伯利亚版网站上公布的一篇有关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文章引起了俄语互联网用户的关注。《共青团真理报》出版集团总经理说,某些朝鲜组织每年都会在国家节日前在该报网站相应版块上投放所谓本土广告。

  4月14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前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文对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大加赞扬,文章称其"燃烧着不仅仅是对朝鲜人民,也对全人类,不分民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灼热的爱"。文章的结尾称,金日成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据《莫斯科时报》19日报道,同样的文章去年也出现在《共青团真理报》上,在文章末尾,写着"本文材料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供"。报道称,18日,《共青团真理报》又发了一篇疑似广告的文章--《以伟人命名的花》,文章称前印尼总理苏加诺曾将一种兰花命名为金日成。

  在2016年,《共青团真理报》哈巴罗夫斯克版和伊尔库茨克版也发布了关于金日成的文章,有时没有广告标注,有时候会带有"材料由朝鲜提供"的标注。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媒体上也会定期刊发类似文章,因为有不少朝鲜族工人在那里工作。

  同时,俄罗斯媒体频频发出对朝鲜"友好"的声音。

  在俄罗斯国有电视台"每周新闻"(Vesti Nedeli)最新的一期节目中,主持人吉瑟尔沃夫(Dmitry Kiselyov)称朝鲜拥有"基于强权的特殊社会结构和强大的公共部门"。在随后播放的平壤画面中,连线记者对当地建筑和城市进行赞扬,称该国正处于"开放的新时代"。

  他在最近一期节目中,瑟尔沃夫将特朗普与金正恩作对比,称前者比后者更危险。"朝鲜核试验,但没有一个导弹击中了主权国家--不像美国",瑟尔沃夫认为,两者虽然都很危险,但金正恩是更可预测的。

  其实,早在苏联时代起,朝鲜就免费在俄罗斯发放《朝鲜》杂志,大量刊登宣传朝鲜人民劳动功绩及其领导人活动的文章。在莫斯科的朝鲜餐馆中,直到现在都能觅到这本杂志的踪影,虽然印数已经减少。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朝鲜开始把更多精力放在散布关于本国的正面信息上。在朝鲜方面的支持下,在俄罗斯已经出现当地主体的博客,翻译和发布朝鲜媒体的信息。而在2017年年初,朝鲜中央通讯社甚至启动了俄语版网站。

 

作者: 编辑:于洋洋
未来网为中央新闻网站 如有新闻线索请点击 寻求报道 或发至邮箱:wlwnews@163.com
本网除注"来源:未来网"以外稿件均为转载稿件 如涉版权请联系邮箱:wlwxw_wl123@qq.com

推荐阅读

国内

娱乐

军事

国际

外国男子无故将港铁女职员推下站台

何立峰:新业态让生活更便利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3016345号-1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客服电话:010-57380506